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文章 > 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领导致词

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领导致词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5/23 15:51:09 来源: 点击:4003

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

  今年6月份是第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十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基层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大力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社会广泛认知,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为全国安全生产状况的总体稳定好转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落实责任。这是坚持安全发展、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确定这一主题,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促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降低事故总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1〕11号)精神,紧紧围绕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总体要求,推动安全生产“三深化”、“三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的落实,以强化全社会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十一五”期间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方面采取的重要政策措施、积累的宝贵经验、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显着成效;总结推广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创造的经验做法,用先进的经验事迹鼓舞人,用典型的事故案例教育人;坚持重心下移,广泛开展送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影视作品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植根于企业,植根于广大从业人员的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为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希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行业)、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安全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切实抓好、抓实。要充分发挥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周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以月促年的方式方法和途径,使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科学化,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的中心工作,为“十二五”时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预祝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成功!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主任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