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16 21:50:32 来源: 点击:2797

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出席出发仪式

  6月16日,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组委会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出席出发仪式并致辞。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黄毅出席出发仪式。河南省副省长陈雪枫主持出发仪式。

  此次万里行活动由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新华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等近30家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组成记者采访团。

  骆琳在讲话中指出,每年六月举办的“安全生产月”,是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深入进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的“安全生产万里行”,则是以中央媒体为主,在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对有关地域、一定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状况集中进行的宣传报道活动,旨在发现典型经验,宣传先进事迹,揭露隐患问题,促进安全防范,再次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这一主题,表明了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责任落实是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的关键环节。期望,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持续努力,能够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更加深入人心;使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得到强化,把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到实处,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依法依规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降低事故总量,确保实现“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开局。

  骆琳强调,参加万里行的全体同志要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克服困难,深入实际,了解真实情况,总结新鲜经验,发现突出问题,尤其要积极配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安全生产“打非”专项行动,及时揭露批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瞒报、谎报事故等行为,推动责任追究和责任落实,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舆论力量,动员社会公众更加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实现河南和全国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

  骆琳宣布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正式出发。国家和河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员共2000多人参加活动。

  安全生产万里行自2002年开始举办,今年计划途径河南省的郑州、平顶山、洛阳3 个地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采访和舆论监督等活动。

  
6月16日,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6月16日,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组委会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出席出发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出席出发仪式并致辞。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仪式。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黄毅出席出发仪式。

  
河南省副省长陈雪枫主持出发仪式。

  
2011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正式出发。

  摄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郭文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胡少飞。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