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万里行采访隆祥矿业兼并重组进展情况

万里行采访隆祥矿业兼并重组进展情况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20 9:53:53 来源: 点击:2997

  6月19日上午,万里行采访团赴位于许昌市的禹州神火隆祥矿业有限公司。

  该矿成立于2010年12月,这标志着由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与禹州市嵩山煤业有限公司的兼并重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矿井田面积3.694km2。二1煤地质储量746.3万吨,可采储量347.4万吨。矿井设计生产能力0.21Mt/a,设计服务年限12.7 a。目前,矿井已进入复工状态。

  重组后,为确保安全生产,针对小煤矿安全管理自身存在问题较多的现状,该矿严格按照神火集团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通过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引入神火文化营造良好氛围,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极大地提高了矿井的安全管理水平。与此同时,坚持科技创新,投入资金380余万元,完善了压风自救装置、防灭火设施、通讯联络系统、监测监控系统等设施,全面提升了矿井整体装备水平。坚持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从管线吊挂、巷道维修、安全设施、材料码放、牌板管理等基础工作入手,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精品峒室”、“精品巷道”、“精品工作面”,全面推进质量标准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万里行采访团实地查看了该矿主、副井及安全监控室。期间,围绕兼并重组及重组后安全管理等问题采访了该矿有关负责人。

  最后万里行采访团向该公司赠送了安全生产书籍和音像资料。

  
万里行采访团在禹州神火隆祥矿业开展活动。

   
记者采访。

  (摄像:郭文波)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