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兼并重组 小矿井旧貌展新颜

兼并重组 小矿井旧貌展新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22 0:21:29 来源: 点击:2822

  6月20日上午,万里行采访团赴位于平顶山市属的汝州市寄料镇境内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开展活动。

  上世纪90年代末,受市场影响,梨园矿陷入生产经营困境,负债高达2.3亿元。困境之下,该矿于2004年8月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兼并,并于2005年投资4.6亿元进行了改、扩建。几年来,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该矿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实现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原煤产量由2004年的不足40万吨提高到2010年的196万吨,并实现了利润扭亏为盈,2010年盈利9010万元;建成了环境优美的梨园新区,改善了1800户职工家属的生活环境。

  梨园矿不断深化“三基三抓一追究”的安全工作思路,夯实安全培训、质量标准化和班组建设三项基础;狠抓一通三防和防突、科技兴安和激励约束机制建设;严格责任追究。推行“双五”管理模式,强化五个推进(基层班组建设、全员素质教育、企业文化建设、全员质量标准化、安全确认管理);严格五责联保(职工对班组、班组对生产区队、区队对业务部室、业务部室对战线领导、战线领导对井长负责)。提出了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零超限、零事故的“三零”安全目标。

  万里行采访团在全面听取了该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后,深入工作现场,先后到地面变电站、调度指挥中心、副井绞车房、副井口、灯房等进行了督导、采访。在梨园新区,记者们通过与社区居民交谈,详细了解了破旧简陋的棚户区发展成为现代化新型社区的历程。

  采访结束后,万里行采访团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赠送了安全生产图书资料。

  
万里行采访团听取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安全生产工作介绍。

  
万里行采访团观摩梨园矿灯房作业人员换班。

  
记者采访。

  
记者采访。

  (郭文波 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