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各地快讯 > 江苏省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江苏省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7/16 17:09:22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077

  一是继续深入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地方各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联合行动、现场执法,公开处理典型案例,提高执法效能;加强监督指导,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打非治违”工作扎实有效地推向深入。

  二是突出抓好事故防范工作,确保汛期和夏季安全生产。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高温、强降雨、洪水、雷电等异常气象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倍加警觉,把事故防范工作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监察、气象、海洋、地震、环保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健全强化事故灾难预警联动机制,针对安全生产的季节性规律特点,采取科学防范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监督检查,有效防范事故尤其是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组织对开展专项整治情况“回头看”,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资金,分析存在问题,将隐患排查治理纳入安全监管和企业日常生产的重要内容,重大隐患要实行层层挂牌督办、动态监控、责任到人,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确保各类事故隐患能得到及时治理和消除。

  四是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控制指标实施工作。上半年,虽然全省安全生产指标总体控制情况较好,但是部分行业(领域)、地区事故同比上升,部分控制指标超出进度目标,较大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控制指标超出目标进度或事故同比上升的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监控重点,集中治理隐患,改进监管方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推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完成国务院和省安委会下达的2012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