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关于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信息交流的通知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3/21 10:00:34 来源:研究所 点击:1594

关于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信息交流的通知

安宣教〔2013〕13号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通过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发挥了安全文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作用。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安监总政法〔2010〕5号)、《安全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安监总政法〔2011〕172号)、《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办〔2012〕34号)的有关要求,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体系完备、模式规范、方法科学、成效明显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为促进企业间经验交流,并为全国各类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供服务支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特在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www.china-safety.org )上开发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信息系统。

  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办,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大型安全生产宣教活动的权威网站,也是安全文化建设、交流推广的重要阵地。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信息系统经过三年的不断完善和扩充,集成了全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电力、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特种设备、加工制造、商贸等各行业(领域)200多家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典型经验材料,涵盖安全文化建设的理论、规划、实施方案、建设步骤、模式、方法措施、典型经验、总结等内容,提供安全文化建设的行业动态和权威安全文化专家答疑等服务内容,为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信息系统的功能

  信息系统数据库收集整理了历年来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典型经验材料,行业齐全,内容丰富,并不断完善更新。信息系统的信息平台为会员企业详细解读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相关政策,使企业进一步了解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的标准和方法,提供最新、齐全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信息,指导企业进行示范企业申报工作。此外,信息系统的企业交流平台还为会员企业搭建信息交流空间,提供安全文化专家答疑等服务。

  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会员服务项目

  (一)提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典型经验数据库信息。

  (二)提供在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的宣传服务。

  (三)提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有关政策和申报流程等相关问题咨询服务。

  (四)提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动态等。

  (五)提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创建、提高、改进等咨询服务。

  三、会员注册

  (一)会员首先登陆www.china-safety.org(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网站进行实名注册,并打印注册信息登记表。

  (二)按照注册要求缴费。为维护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需向会员收取部分信息服务运行维护费,每三年为一个周期,每周期2万元(不含为企业专门定制的安全文化建设咨询费用)。

  (三)将注册信息登记表(加盖公章)和汇款回执单(复印件,汇款到账后开具发票)传真并邮寄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安全文化研究所。

  汇款方式可选用银行汇款或邮局汇款。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和平里北街支行

  户    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帐    号:0200004209089193753

  邮局汇款: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邮    编:100013

  名    称:安全文化研究所

  联 系 人:胡兰雨、王已琴、郑雪

  电话(带传真):010-64463534、64463770

  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www.china-safety.org <http://www.china-safety.org>

  电子邮箱:xjw@chinasafety.gov.cn <mailto:xjw@chinasafety.gov.cn>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2013年3月18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