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百家争鸣 > 安全是我们的“中国梦”

安全是我们的“中国梦”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2/21 17:15:59 来源:开发部 点击:1969

     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人的一生,要经历许许多多事情,从幼年到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每一个段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感悟。祝你平安或是祝你一帆风顺等美好祝愿,是我们能听到最多也是最亲切的话语。其实这些都是希望我们:安全。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我们一生想要的幸福,是我们每个人“中国梦”。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于每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种下了安全的种子,就能收获幸福的生活,不是吗?只要我们把握好安全,生活就会快乐和幸福;把握不好,生活就会变得黯淡悲哀和不幸。对家庭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是家庭不懈追求的幸福。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能幸福安康、温馨快乐。
     安全是一种观念、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行为,安全更是一种责任。类似“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为要不得。一个小小的错误、一点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是致命的;一次的麻痹疏忽,就可能给亲人带来无尽的伤痛。所以我们在工作时要专心、细心、虚心,在工作中都来不得半点马虎,也不要粗心大意,更不能冒险蛮干、不顾后果、违章违规,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严、勤、细、实"。人人都要重视安全,不光在单位重视安全,在生活中也同样要重视安全。生活中,心不在焉也会出现安全事故,小的碰伤挫伤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大的天灾人祸会夺走我们的生命。生活与安全休戚相关,各个方面都涉及安全,一些事故都是在不经意时发生的。没有安全观念的人就没有安全意识,安全就会无情地背弃他;漠视安全的人就会做出违背安全的事,可能就会遭受事故的袭击。所以说:“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

     生命是宝贵的,又是脆弱的。感悟生命的可贵,更要感悟安全的重要。一个小小的差错会形成巨大的隐患,一个小小的疏忽,会影响工作的正常运行,一个小小的闪失,会让生命处于险境。那些真心的祝福、善意的相告甚至喋喋不休的唠叨,我们要真正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安全是我们的“中国梦”,安全生产亦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人无论处在何种岗位,都应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工作中遵章守纪,按规程操作,在生活中善于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只有这样,安全才会永远与你相伴。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