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动态 > 四支部“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

四支部“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8/10 13:59:06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1084

  按照中心党总支2012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的工作部署,四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圆满完成 "警示教育周"各项活动安排。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四支部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周活动,按照中心总体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参与。7月30日动员会上,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裴文田同志做了中心开展第三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发表了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同志认真领会学习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把思想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坚决落实中心党总支的具体活动安排,充分认清本次警示教育周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统筹协调,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各项活动

  (一)坚定信仰,创先争优。7月30日上午动员会后,宣教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片《信仰》。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观看学习,按照党总支的要求,切实将学习体会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组织一次专题生活会。8月1日,四支部召开以"保持党的先进性、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刘延虎同志和大家交流十七大报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也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发言。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总局党组"九条纪律"和中心"五个不"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岗位廉政,是必要的和及时的。同志们从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差距,利用"警示教育周"这个机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确保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听一次专题党课。8月3日下午,宣教中心党总支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保持队伍纯洁、促进个人廉洁"主题和当前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实际,由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贺定超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学习,廉洁自律,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的专题党课。会上,同志们深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思考了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认清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重要性,按照谦虚谨慎、廉洁自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

  这次警示教育周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预防腐败的关键所在。工作上比成绩,学习上比进步,生活上不攀比,作风上比节俭。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领导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我们将抓住"警示教育周"的大好时机,继续以开展"学习年"和"制度落实年"为抓手,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全面完成各项宣教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