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动态 > 诚信务实 勤俭勤政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7/2 14:11:30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1158

诚信务实 勤俭勤政


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有感——宣教中心 吴凤仪


  今年以来,围绕总局党组中心组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关于做好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中心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带动下,通过集中轮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使我在思想认识、政治信念、理论修养及工作能力上有了较大的提高,就此,谈几点感受如下:
  一、道路与发展

  在学习中我深刻地认识到:十八大报告精神进一步阐明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这条道路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由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英勇牺牲和我党经历无数挫折和苦难,通过多少次胜利与失败的实践和不断深刻总结而形成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同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并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必然结果。
  二、诚信与务实

  道路问题是发展的首要问题,是根本、非常重要。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不同的发展阶段亦有其不同的目标和要求。特别是在当下社会各领域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以为诚信与务实的开展工作是必须的!就是要在工作、生活中与人诚信的交往和务实的做事,要忌空谈兴实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国家发展要求,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治国、强国道理。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既要以高瞻远瞩、辨明方向、选择道路为体,又要以海纳百川、顾全大局、务实诚信为用。先干再论,摸着石头过河干中求实、求真,这很务实亦很有哲理。现在社会改革已经走到了深水区,没有石头可摸怎莫办?那就是要靠诚信务实的态度和工作作风,以诚意立身、立信、立业和立国。为人有信守、操守和坚守,特别是为官要正人先正己,立言先力行,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之念方可服人和用人。要靠实干立德、立威,俗话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是唯实之德。纸上谈兵不行,坐而论道不见行动也不行,道是靠一步一步的行走出来。所以,实践是取得真知和进步发展的法宝,而且要讷言敏行。这是中国人的良好传统,更是对共产党员品行的基本要求。
  三、主观与客观

  做事有目标是正确的,追求和实现目标更是必须的。但是,人为的、凭长官意志主观意愿的判断和行事,往往是不合科学发展规律的做法。为立言而立言、为力行而力行、为创新而创新等超客观、违规律的政绩要求或追求往往是短视和错误的,而且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对社会和党的事业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四、信言与用法

  以人为本,和谐安康是人们追求的理想和目标。假话、空话和废话是人之大忌、国之大忌,真话、实话和有用之言是人之大德、国之大幸,真实用久之风气必正,国之必兴。言出必行、言行一致是为人处世之基础;有法必依、执法如山更是治国安邦、兴邦和圆强国之梦的根本保障。
  五、勤俭与勤政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共二十四个字。古人云:治大国如烹小鲜。勤俭持家为治家之本,勤政爱民是兴国之道。虽理通情近,但不可等同划一,因为家、国的范围和影响不同。为家,再大的事也是小事;为国,再小的事亦是大事。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目的就是要去"四风"、勤俭勤政、利国利民。
  安全生产无小事,于家平安幸福为大,于国安全发展为一。所以,安全生产工作者责任重大,必须勤俭勤政,安监人要在杜绝安全隐患执法上铁面无情,要在爱护人民生命上一往情深,因为安监人的责任紧紧连着千万家。


2013年7月2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