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老干部工作 > 宣教中心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报告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3/15 16:41:29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1227

宣教中心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报告


  按照人事司要求,宣教中心现将有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情况汇报如下。
  宣教中心现有退休人员9人,均为2002年以后退休。月人均基本退休费为1105.2元,月人均津贴补贴为1984.3元,月人均退休费共计3089.5元。与机关事业单位规范津贴补贴之前的月人均退休费2456.8元相比,增长了632.7元,退休人员退休费普遍有所增长。
  宣教中心十分重视退休人员工作,在总局离退休干部局的指导下,结合中心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组发〔2008〕10号文件精神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待遇,保证他们安享退休生活,及时得到组织上的关心照顾。
  中心每月按时足额发放退休金,退休人员的医药费随时可以报销。2005年,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建立了内部管理的补充医疗保险,退休人员的医药费综合报销比例达到了90%以上,解决了他们的患病之忧。
  中心关心退休人员的生活和思想状况,责成党群部与退休人员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并做好相关具体工作。每年春节前,由领导亲自带队或委派党群部、工会、人事部对退休人员一一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金。平时,工作人员也经常询问他们的近况,通报有关工作情况,针对有关规章制度的出台、管理和服务措施的实行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每年组织退休人员进行全面的体检和参加一些文体休闲活动。
  在组织的关怀下,宣教中心的退休职工身体状况良好,精神愉快,思想稳定。他们拥护中央的方针政策,关心安全生产工作,支持中心开展的各项重大活动。
  由于中心退休人员人数较少,暂时未利用社区资源。
  中心建议财政加大对退休人员的资金保障力度。2012年宣教中心用于退休人员的资金达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万元,其余25万为中心自筹资金。希望财政提高对中心退休人员的资金保障水平,减轻中心自筹资金的压力。


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2013年3月15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