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11/29 9:43:44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2900

宣教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


( 11月16日——11月29日)


  一、本周主要工作情况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宣教工作。
  11月20日,宣教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通读式的学习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全会《决定》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勇气,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我国发展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就如何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裴文田同志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学深学透,全面准确把握三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并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多学一些,并用自身的学习成果指导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围绕重点方面为职工做好专题辅导报告;要继续坚持部门领学的做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紧迫性;要结合职能学,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每名党员都要撰写学习体会。学习过程中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卓有成效,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二是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基本原则,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六个紧紧围绕"。三是围绕总局党组提出的十二个课题,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在推动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上见成效。
  第二,求真务实、探索创新,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方面对中心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心领导班子也在对照检查过程中查摆了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要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这一契机,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决心,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风貌,以扎实有为的工作状态,真正把解放思想、探索创新贯穿到党务、业务、队伍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宣教工作取得新进展。
  第三,统筹兼顾,集中精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今年最后两个月,各项工作任务仍然相当繁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做好今年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创收任务,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二)吃透中央和总局文件精神,认真部署下步工作。
  11月20日,宣教中心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局《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安群办发〔2013〕31号)等文件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裴文田同志指出,就目前来看,一些部门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凡是中层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达不到要求的,所在支部不能开组织生活会,一不要"怕",二不要"拖"、"磨",不能上重下轻。每个党员都要写好对照检查材料。
  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在清理汇总文件基础上,把中心涉及党的纪律、廉政、厉行节约等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整理,上中心内网学习园地,作为中心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的一项工作举措。
  (三)完成整改方案初稿。
  按照总局《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总局第八督导组反馈的意见,中心已完成整改方案起草工作。
  二、下周工作计划

  1.精心制定专项整治重点措施方案、制度建设计划。
  2.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中心整改方案。
  3.督导各支部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宣教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