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5/6 19:29:55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点击:1703

  2013年,我区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坚持“三贴近”、“三面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群众广泛参与,宣传效果明显。
  一、在筹划上突出摆位,加强领导

  为强化“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今年我区确定自治区本级不再直接组织具体活动,而是积极筹划、强化领导,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突出协调组织和督查检查。4月份,协调宣传部等八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成立了以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为组长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2013年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项具体工作和牵头单位,组织召开协调工作会议。活动期间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进行督查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自治区领导参与签名活动


  二、在内容上突出实用,贴近生活
  今年我区将公众安全教育工程列入自治区政府民生计划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中,积极开展“演一场戏、赠一本书、讲一堂课、设一个、办一个班”的“五个一”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区各地各部门将开展“五个一”活动与事故警示教育周、宣传咨询日、安全文化周活动、应急预案演练周等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基层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高潮。6月份演出《平安是福》演出16场,观众超过1万人,向全区免费发放《安全知识读本》12万册,组织专家给企业授课20余场,听课人员近1万人,全区设置安全生产服务站160多个,办有限空间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3期共培训265人。由于内容实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受基层群众和企业职工欢迎。


宁夏安监局咨询日发放宣传材料


咨询日《平安是福》演出现场


  三、在形势上突出造势,扩大影响
  “安全生产月”期间,在自治区统一领导下,全区各地各单位采取设专栏、文艺演出、影视放映、万人签名、书法美术摄影展,知识竞赛、应急救援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轰轰烈烈的宣传教育活动,总计发放宣传资料87万多份、张贴宣传画2.9万幅、设置宣传栏2000多块、制作宣传光碟4300多张、发表征文1300多篇、安全培训2600多堂、应急演练2800多场、安全知识竞赛75场,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覆盖面大、影响力强、主题集中的安全生产宣传格局。
  2013年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手段多样,效果明显,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强化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被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表彰为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举行安全生产月文艺演出


裴文田主任督导宁夏安全生产月活动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