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安全文化成果 > 安全之道

安全之道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6/10 20:31:37 来源:网络 点击:2198

  没有空旷的视野,不能铸就惊奇的传说。安全是心界中的传奇,不是眉目中的意识。探索安全之道。道,如朝胜夕,活亦道,死亦道,生命一生于道。企业于安全:道,更是企业之光,安全于心脉;道,驰骋于阳光,翻云覆雨,执着生命的精神。因此安全的目标,就是通向,这通向的过程,便于道,平安畅通。平安的道路安全,可崎岖的轨迹则盲点众多。因此安全生产,追求的是目的,而目的到达,必须是具备畅行的思路。生命不同于物件,紧固螺丝,便能增加牢靠的强度,达稳固的目的。安全生产不是这样,安全生产也是需要爱心广博的企业行为规范的呵护,这规范不是刚劲的,是要有慈性的贴呵。
  生命无瑕的光斑,宽纵求索,让脚印深痕,方能注定心灵烙印的永久。宁静的灵魂包络乾坤万象,是思想的体系,并做着无休止的运动,在阐述着自己生命磁场的磊落。在煤矿,生产的保障是安全,那么如何探索安全之道?安全的规则又在哪里呢?
  千秋功与过,生命潜心行;安全生产长期抓,举步更艰辛。煤矿是特殊的环境,追求安全生产,应力求精神放宽,如果一个企业没有精神,那么这个企业是萎靡的。如何体现出企业的精神,那就是要益于员工的精神发挥,消除滞留困惑员工精神的不足之处,让员工无精神过重的压力,轻心投入工作。那么整个企业如果是员工有了精神,安全就是有了一定的保障。
  探索安全之道,如登山涉水,首要问题是生命必须精力充沛。大自然的精力是旺盛的活力,人生的精力则是十足于百倍的信心,所以要想员工亲和企业,就要有优越的制度与优秀的基层领导。冬不怕天长,生命不惧夜路,远嘱高瞻,那望眼云烟,风行利落,方清心无虑,宽则愉。

  企业需要安全,生命之道需要呵护,便是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的力度,安全之道势在必行。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