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安全文化成果 >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职工的福祉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职工的福祉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7/25 9:56:02 来源:中国演讲网 点击:3939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是平安、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安全上班,安全回家,会让亲人少一份牵挂,父母多一份宽慰,家庭多一份快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是事关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发展稳定的大事,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坚决做到一切从安全出发,千方百计杜绝、遏制、消除各种不安全现象;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安全这根弦无论如何不能放松,无情的事实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课,一件件安全事故,给本来欢乐、祥和的时光增添了沉重悲哀的气氛,给当事人的家庭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究其事故的原因,都是因为头脑中放松了安全这根弦,认为平时的小小疏忽,不会造成人命关天的后果,所以工作中出现违规操作。只要我们严格按操作规程工作,稍微谨慎一点,这类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每一个家庭都可以共享天伦之乐。
  安全不是生产指标,欠产了可以追回来,可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任何单位只要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不仅给单位造成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是给我们的精神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生命不仅属于你自己,生命属于你的妻儿、你的父母和所有关心你爱护你的同事朋们。珍爱生命,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就是给企业、家庭创造的最大财富。

  工作时一丝不苟,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遵守一切规章制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产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起,杜绝违章作业,是生产工作得以正常进行,减少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前提。我们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生产这根弦不能松”,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血的教训吧!安全工作关系到我们每一个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快乐,同时也告诫我们每一个职工群众“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别人,我不被别人伤害”,与各种各样的不安全行为、现象作斗争,我们的生命才有保证,家庭才有欢乐。

  让我们把每一刻都当作生命的起点,珍爱生命、牢记安全,其实就是善待自己,安全是一种责任,让我们肩负起安全预防这神圣的使命,为已为家为他人的幸福欢乐,共同努力吧!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