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裴文田:学习新安法 宣传新安法 落实新安法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10/14 17:30:42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7689

  宣教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裴文田要求全体干部:

学习新安法  宣传新安法  落实新安法

 

宣教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宣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作辅导报告。


  宣教中心为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关于领导带头做好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宣贯的通知》要求,10月14日下午,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宣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作辅导报告,带领中心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裴文田强调,修改《安全生产法》是适应安全生产形势发展的需要、是适应安全发展新要求的需要、是适应安全生产法制化建设的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我国安全生产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安全生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亟需进一步加强。2002年出台的《安全生产法》,标志着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步入法制化建设的轨道。由于时代的局限性,现行《安全生产法》侧重强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对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强调不够,政府监管职责过大,出现监管能力不足、难以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等问题。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多年地探索和积累,有必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修订完善。
  裴文田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5大侧重点、10大亮点,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新、旧安法对比,将新安法重点修改的52条和增加的16条进行了逐条讲解,逻辑清晰、深入浅出,为宣教中心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裴文田强调,此次修法涉及现行《安全生产法》大部分条款,内容丰富广泛,宣教中心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研讨,充分把握新安法的主要特点和重点内容,把学法、懂法、宣传法、落实法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中心将举行考试,作为中心内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心各部门要牢牢抓住这一契机,按照总局党组部署要求,利用自身优势,通过专题片、读本、展板等宣传工具,掀起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的热潮。

宣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解读新《安全生产法》


图解新《安全生产法》展板


图解新《安全生产法》展板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