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为孩子营造健康平安的未来——首届儿童乘车安全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12/9 13:41:11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1531

为孩子营造健康平安的未来

——首届儿童乘车安全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12月6日,首届儿童乘车安全高层论坛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



12月6日下午,首届儿童乘车安全高层论坛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本届论坛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教中心和教育部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联合主办。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副主任王振拴,教育部教育报刊社,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中国汽车工会协会,寰球汽车传媒集团,一汽大众,宇通客车集团,宁波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黄毅指出,儿童乘车安全问题是公共生产安全领域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始终关注的一个热点。要从坚守生命红线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儿童乘车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也要敢于正视儿童乘车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更要通过依法治理的手段,强化儿童乘车安全的管理。

黄毅对儿童乘车安全工作提出了依法治理、加强政策研究和支持、探索儿童乘车安全的有效运营模式、营造全社会重视儿童乘车安全的舆论氛围、切实加强领导和落实相关部门的责任等五条具体建议。

裴文田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儿童乘车安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校车安全,但当前儿童乘车仍然面临急需解决的矛盾和问题,主要有全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认识不足,校车配备和使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儿童安全座椅没有发挥好作用,法律法规不够健全等。针对存在的问题,裴文田从宣传教育角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解决儿童乘车安全所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政策宣传和理念引导,发挥新闻媒体宣传推介的主渠道作用。

本届论坛组委会授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度儿童乘车安全企业贡献奖”、授予宇通客车集团“2014年度最佳校车生产企业”、授予宁波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宝贝第一”品牌“2014年度最佳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品牌”的荣誉。


12月6日,首届儿童乘车安全高层论坛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