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浙江舟山市普陀区“五创新”开展安全文化管理 建设企业安全文化

浙江舟山市普陀区“五创新”开展安全文化管理 建设企业安全文化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4/8 9:51:30 来源:浙江省安监局 点击:1053

  为进一步加强普陀区安全文化建设,培育、树立和宣传一批安全文化先进典型,该区大力开展创新安全文化管理,主要从五方面创新建设企业安全文化。
  一是创新管理理念,夯实安全文化建设基础。建设安全文化首先着力提升安全管理理念,把安全放在各项管理的第一位,真正体现以人为本。
  二是创新安全宣传,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是搞好安全文化宣传的基础工程,该区以开办社区“安全文化学校”,创办《普陀安监》为手段促进安全教育。
  三是创新教育方式,营造安全文化建设氛围。接受教育是职工安全观念文化形成的最主要的途径,该区大力普及和提高员工安全技术知识,使员工掌握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及防护措施、应急措施等。
  四是创新企业文化,将安全文化纳入总规划。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组成部分,将其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总体规划中,使安全文化与企业文化相溶共生,协调发展,整体推进。
  五是创新诚信管理,与安全生产考核相挂钩。通过公开承诺的形式,向全社会承诺信守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达到约束和规范自身的行为。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