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国内外动态 > 政府组织的安全文化活动

政府组织的安全文化活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1/25 14:34:15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3117

  欧洲   欧洲安全委员会时常开展以预防职业危害为主题的“欧洲安全卫生年”活动。其方式是欧洲各成员国通过电影、电视、及广播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举办安全招贴画和安全标志设计竞赛。

  英国 英国卫生执行局(HSE)1992年开始举办工作场所卫生安全周活动,以后每年下半年都开展一次安全文生周活动。其形式有:安全知识咨询、编制宣传读物、填写活动表进行抽奖活动等。

  美国 每年的10月由美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组织,开展全美安全大会及展览会。美国安全工程师学会把每年的6月20日至27日作为“全国作业车间安全周”,以通过活动达到减少工作场所事故的目的。

  加拿大  安全工程协会(CSSE)每年6月都发起“加拿大职业安全卫生周”活动。开展的方式有:展示安全宣传品和个体防护用品;放录像;公布和奖励在在安全卫生工作中达标的工人、所在部门领导;举办公司职员及其家属参加的安全宣传画比赛;组织职工和家属参加以安全为主题的野外郊游活动;组织企业职工制定个人安全卫生计划等。

  澳大利亚 澳洲维多利亚职业卫生管理局于1993年10月10日至15日举办了首次工作场所卫生安全周活动。期间100多个城市举办了职业安全卫生资料展示会;3个博物馆陈列了各种卫生安全标准汇编;在有轨电车和火车站进行宣传活动等。

  日本 每年7月1日至7日是全国安全周;10月1日至7日是全国劳动卫生周,这两项活动均由日本劳动省和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主办。目的是推进企业事故预防和劳动卫生管理活动,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