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孙华山在北京市调研轨道交通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孙华山在北京市调研轨道交通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5/11 14:12:15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504

5月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率队在北京市调研轨道交通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5月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率队在北京市调研轨道交通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地铁16号线甘家口车站施工现场,并分别听取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和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公司有关建筑施工、轨道交通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系统建设以及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华山充分肯定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北京市要继续努力,积极研究推进实施建筑工程工厂化,不断降低劳动强度,进一步改善作业现场环境;要加大投入,率先在地铁轨道施工等高危行业危险岗位实现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要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系统为基础,研究实施基于大数据的预测预警工作,不断提高数据的利用效率。针对如何发挥中央企业排头兵作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要坚守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生命与财产、效益与安全的关系;要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不断提高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争做行业标杆表率,积极在法规标准、应急队伍等方面深入探索,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确保实现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总局监管二司、中国安科院以及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王超/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