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南浔试点启动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南浔试点启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5/15 9:48:05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122

5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南浔试点启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南浔试点启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元元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以及各级政府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他强调,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开展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通过安全生产促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项目组织者要侧重考虑和处理好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的问题,创建出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参与项目的安监部门要侧重考虑和处理好项目的实施既要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更要开拓创新的问题,着重探索中小企业安全监管模式由事后走向事前,由单纯监管走向监管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主安全管理体系;试点当地政府要侧重考虑支持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配套措施以及政策支持的问题,改善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试点企业要牢固树立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内因的作用,大胆探索促进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的自主式管理机制和方法。
  国际劳工组织、瑞士驻上海总领馆、浙江省政府、总局有关司局和单位及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