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孙华山率领工作组指导陕西开展“5.15”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孙华山率领工作组指导陕西开展“5.15”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5/18 12:01:07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658

5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工作组赶赴陕西省咸阳市“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5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工作组赶赴陕西省咸阳市“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在抵达陕西省后,工作组立即查看了事故现场路况和涉事车辆状况,召开了事故汇报会,并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人员。
  在听取陕西省、咸阳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华山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批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各项要求的落实工作。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信息公开、教训吸取、事故调查等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要针对此次事故受伤人员伤情特点,做到“一人一方案”,及时进行科学救治,千方百计最大程度的减少因伤死亡致残,尽最大努力把伤亡降到最低。二要妥善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要对伤亡者家属做到“一人一工作组”,耐心细致的做好伤亡者家属接待安抚工作,依法依规制定落实善后处置方案,确保社会稳定。三要稳妥做好信息舆论工作。要准确有序的向社会发布有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四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陕西省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认真剖析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事故教训变成推动工作的动力,采取断然有力的硬措施,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势头。五要有序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协作配合,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进行追责,提交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调查报告。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李振营/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