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

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5/25 14:57:55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541

  5月20至21日,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决定,全面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政策理论研究,强化安全生产法规标准体系建设,研究讨论完善《矿山安全与健康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元元在会议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工作,对各地为推进政策法规深化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工作面临的繁重任务和挑战作了深刻的分析,对下一步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杨元元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加快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要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国家、省、市三个层面相协调的立法体系以及创新、评估的执法体系;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中的法律意识;三是要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和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重大改革必须于法有据。
  会议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刘慧会见了杨元元一行,并就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全国各省级安全监管局、煤矿安监局分管法规工作负责人和法规处长,各计划单列市安全监管局负责人,部分地市安全监管局负责人,总局安科院、信息院负责法律研究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