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活动 > 4.28安全生产与健康日 > 2011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暨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在河北唐山召开

2011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暨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在河北唐山召开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5/24 16:01:41 来源:安全文化研究所 点击:4306

  4月28日至2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国际劳工组织主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暨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受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委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支同祥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霍百安,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段佑武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高圣先,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柏然主持了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裴文田,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秦文昌出席了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法司副司长陈光、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分别主持了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

  2001年国际劳工组织为纪念受伤和死亡的工人,正式将4月28日定为“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作为联合国官方纪念日,并建议联合国各成员国开展纪念活动。从2004年以来,纪念活动一直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通过召开研讨会、主题报告会,举办论坛、展览等多种形式,宣传我国安全生产方面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好评,树立了中国政府的良好形象,成为国际社会了解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扇窗口。今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的主题为“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手段”,结合我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将我国今年活动主题确定为“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28日,举办了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做了精彩演讲,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9日上午,支同祥在“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主题报告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他指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十一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通过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的不懈努力,全国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四个显着下降”。支同祥进一步指出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基础和保证,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自我约束、规范管理的重要内容和措施,是加强企业安全基础、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营造安全发展舆论氛围的重要途径。支同祥同时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培育,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霍百安女士在“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主题报告会上作主旨演讲。她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和所取得成绩,介绍了国际劳工组织工作重点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指出会有更多的国家把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融入到国家职业安全健康计划。下午,霍百安女士与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司家营铁矿,高度评价了司家营铁矿的精细化管理和精品班组建设。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机关有关司局、有关在京事业单位、社团组织负责人,各省安监局、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有关负责人员,唐山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4月28日至29日,2011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暨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受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委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支同祥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霍百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柏然主持会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裴文田出席会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法司副司长陈光主持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出席了会议并主持了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



  企业安全文化研讨会现场。



   参会代表参观考察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司家营铁矿。

  (摄影:郭文波)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