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山西煤监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山西煤监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5/30 17:17:43 来源: 点击:2429

  为贯彻全国以及山西省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的一系列活动要求,山西煤监局结合全省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出台了2011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成立由局长杜建荣担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山西煤监局除积极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组织的全国性、全省性活动外,针对本系统工作实际,开展如下系列活动。

  一是广泛在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将在省级新闻媒体、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等主流媒体开辟专栏专版,举行专题访谈、发表署名文章,加大煤矿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力度。

  二是举行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省局将对2008年以来全省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煤矿伤亡事故的应急救援、原因分析等进行整理,作为警示教育材料;组织辖区各类煤矿企业对典型和身边的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分析原因、总结教训、探索规律。

  三是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2日宣传咨询日当天,省局将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在省城太原组织的相关活动;各分局(站)参加所在市区的相关活动。

  四是组织观看《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主题宣教片。将组织省局、分局以及煤矿企业观看《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主题宣教片;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流动放映队进企业、矿山、社区、班组巡回放映《金牌班长》等各类反映安全题材的主旋律影视文艺作品,学习典型经验。

  五是举办推进主体企业安全生产许可专题讲座。通过对煤矿企业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安全管理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讲座,有序推进主体企业安全生产许可,推动主体企业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煤矿安全基础。

  六是开展煤矿安全文化建设推进活动。适时召开煤矿安全文化创建推进会,推广山西6个示范煤矿的创建经验;积极相关部门在山西举办安全文化创建培训班;实施煤矿安全文化创建经验广泛下基层、进矿区、入企业宣传,逐步扩大安全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