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四川安全咨询日:1.6万余名市民纷纷赶来

四川安全咨询日:1.6万余名市民纷纷赶来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13 17:12:46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点击:2856

  中国安全生产报讯 记者陈楠报道 6月12日上午9时,四川省在仁和春天百货广场举行宣传咨询日活动。副省长李成云、省安委办主任林书成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解答问题,发放宣传品。

  活动现场摆放了100余块安全宣传展板,分交通安全、矿山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综合类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生活安全等内容。广场的LED大型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安全生产节目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警示片。会场一侧,还设立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咨询台、矿山应急救援装备和器材演示区、消防特种装备和器材演示区,以及由成都燃气公司设立的演示台等科技产品。与此同时,应急救援队伍和消防官兵还开展了日常急救常识和技巧的模拟演示,现场群众也饶有兴趣地向救援队员学习急救知识。

  来自四川省煤田地质局57岁的赵先生,来到矿山救援装备和器材演示区,亲自体验了一次急救过程。来自光华社区天邑花园的龙成德大爷说,他老家在广安市一个乡镇,一个月前老家房子发生了火灾,家没了,现在只能来成都投奔儿子,“现在家里电器多,安全用火、用电非常重要,还有电梯安全知识、防震避险知识对我们也特别重要。以前不太清楚,这次正好学习学习。”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1.6万余名市民参加,活动现场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读本》《安全用气手册》《安全用电手册》《交通安全常识手册》《防震避灾知识手册》各1万余册,发放安全宣传T恤3000余件、安全宣传挂图1000余套、安全环保购物袋8000余个、安全生产宣传伞3000余把、安全宣传扑克牌2000副。有的市民来晚了,手册发完了,就用相机或手机将宣传展板的内容拍下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