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重庆安全咨询日:500余人逃出“火场”

重庆安全咨询日:500余人逃出“火场”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13 17:13:28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点击:2381

  中国安全生产报讯 6月12日,重庆市在渝北区政府广场隆重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宣传咨询、主题演讲、散发传单、歌舞表演等形式,大力弘扬安全文化。

  仪式先从人员密集场所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开始。当天9时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一声令下,演练在渝北区美西百货大楼正式举行。只见美西百货大楼突然冒起一股浓烟,此时商场内有500余人。警笛响起,商场内工作人员和群众在保安的引领下,纷纷用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弯着腰,利用消防安全通道,紧张有序地逃出“火场”。公安、消防、卫生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火场,消防员通过54米长的云梯,救出被困楼顶的群众。同时,消防员深入“火场”,寻找“被困”的群众,并将其救出。整个演练大概持续了20分钟,“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大火”被扑灭。

  上午10时,名为《安全生产、重在落实》的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汇演通过歌舞、相声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关各类法规政策。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