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万里行采访团在郑州进行采访活动

万里行采访团在郑州进行采访活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18 9:40:32 来源: 点击:2708

  6月17日,万里行采访团先后来到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北站、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金水区北林路办事处鑫苑社区进行采访活动。

  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在公司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多年来未发生过一起重大事故。

  郑州铁路局北站按照铁道部的部署和河南省“安全河南”活动及郑州铁路局加强安全管理的要求,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深刻领会和贯彻“以人为本 安全发展”的理念,用狠抓落实强化安全管理,用提升素质提高保安能力,用安全文化注足保安基础,使车站形成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面对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严峻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紧紧围绕自身特点,认真落实镇政府安全监管的主题责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三分六定”网格化管理,在改进和加强基层安全监管工作的实践中,注重从思想上解决“出了事才真重视,受到追究才有作为”的倾向性问题。牢固确立重在平时打基础、抓防范的安全理念,不断强化安全发展关键在做、防范事故重在务实的责任意识,明显减少了一般事故,有效遏制了较大以上事故。

  鑫苑社区在社区安全工作上,以“五个确保”(确保业主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园区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确保公司财产安全、确保园区消防安全)为己任,实现了社区“共建、共管、共筑、共创、共享”的理念,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商业示范社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等。

  
万里行采访团在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万里行采访团在郑州铁路局北站进行采访。
  
郑州铁路局北站模拟演练现场。

  (摄影:郭文波)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