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河南煤化集团赵固一矿用“五自”管理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河南煤化集团赵固一矿用“五自”管理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18 23:17:33 来源: 点击:3286

  6月18日,万里行采访团来到河南煤化集团赵固一矿开展采访、宣传、督导工作。

  期间,万里行深入矿井工作面、配电室、中央控制室、绞车控制室查看了工作流程、安全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领导带班下井、企业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向河南煤化集团赠送了万里行纪念品“平安瓶”。

  安全责任落实是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的关键环节。赵固一矿把“坚决不要一两带血的煤”,坚决不要安全死亡指标”作为安全管理的基点,深入践行“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零理念,把安全零理念作为安全工作的标准、员工的行为规范、企业的安全管理之魂。在安全零理念的引领下,赵固一矿树立了“隐患可控、事故可防”的信心,树立了“带着感情抓安全”的工作态度,建立了以科技投入为导向的安全保障体系、以素质提升为导向的职工培训体系、以强化管理为导向的安全评价体系和以防灾抗灾为导向的应急救援体系等“四大体系”,构建了“矿井自主、系统自控、区队自治、班组自理、员工自律”的“五自”管理体系,绘制了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蓝图。

  自2009年投产至今,全矿消灭了死亡事故,12 个区队和62个班组还创造性地实现了零伤害,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伤亡事故。

  
6月18日,万里行采访团来到河南煤化集团赵固一矿开展采访、宣传、督导工作。

  
万里行总指挥裴文田代表万里行组委会办公室向河南煤化集团赠送万里行纪念品“平安瓶”。

  
记者提问。

  (摄影:郭文波)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