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动态 > 宣教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2011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工作总结

宣教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2011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工作总结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7/25 9:03:19 来源:第三支部 点击:2819

  按照《宣教中心2011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工作方案》(安宣教党[2011]2号)部署和要求,第三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参加中心党总支举办的 “警示教育周”各项活动

  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今年的“警示教育周”活动,支委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中心党总支组织的各项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深入思想发动。7月8日,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了中心党总支组织的第二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部署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作了题为“总结成绩,迎接挑战,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确保完成2011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报告,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丰富内容,落实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好“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要抓住“警示教育周”的大好时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为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宣教任务继续努力。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对深入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作了具体安排。

  二是观看了总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书画摄影展。7月13日上午,在中心党总统一安排下,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总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书画摄影展,观摩学习了一幅幅生动形像的画卷,一条条题写警言的书法作品,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接受了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

  三是聆听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先进事迹报告会。7月13日下午,中心党总支举办了宣教中心先进事迹报告会,由被授予总局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中心一支部代表、被授予总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吴凤仪和张新亮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通过学习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在先进模范的引领下,奋发进取,干事创业。

  二、敞开思想,积极发言,深入开展“一查两找”

  7月14日,支部召开了以“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一查两找”。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支部提前召开了支委碰头会,明确会议议程和有关要求,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对照检查要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剖析深刻,内容具体。支部共9名党员,到会8名,郭扞东同志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会议,会后及时向其传达了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骆琳同志、周福启同志《在贯彻落实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会议上的讲话》和骆琳同志《在总局直属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总局九条纪律》和中心有关规章制度。与会党员敞开思想,积极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岗位廉政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从遵纪守法、执行中心各种规章制度、履行本岗位职责情况等方面全面剖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出努力方向。支部每名党员都对照检查撰写了书面材料。

  中心总支委员、副主任贺定超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第三支部的活动,带头进行“一查两找”,贺定超同志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工作能力,要防范能力不足的危险,防范懈怠的危险,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三、真查真找,确保“警示教育周”活动见实效

  支部坚持以“一查两找”为重点,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1.对照国法党纪和规章制度认真自查。通过深入自查,支部党员都能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能够做到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党员所在的党群部、培训部能全面完成中心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没有违反《廉政准则》52条不准的行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2.找出的问题及差距。一是学习不到位,学习过程中没有深入思考,针对性不强,业务学习浮于表面。二是一些制度执行不到位,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遇到问题主动思考意识不强、缺乏主动思考解决问题方案的积极性。三是工作作风还有待加强。

  3.找出的努力方向。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二要正确履行职责,忠于事业和岗位,加强制度执行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总之,通过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三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同时增强了在市场活动中抵御诱惑的能力,更加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方向,鼓足了干劲。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