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动态 > 宣教中心一支部第二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

宣教中心一支部第二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7/25 15:47:10 来源:第一支部 点击:2626

  7月8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的第二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动员会,认真学习《总局党组关于在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开展第二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的通知》和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在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第二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视频动员会上的讲话》,并根据中心党总支的具体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从7月11日至17日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查两找”等各项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作为“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反腐倡廉书画摄影展的组织筹办工作任务落实到宣教中心。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总支书记裴文田同志亲自抓落实。一支部书记吴凤仪、支委方沁同志带领展览部全体同志,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了从筹备实施、开幕活动到讲解宣传的全方位服务,受到总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好评,并使党员职工在工作中受到教育。

  7月13日上午,参观了中心党总支组织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书画摄影展。下午,一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中心党总支举办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了被授予总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吴凤仪和张新亮两位同志的典型发言,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迪。

  三、7月15日下午,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中心党总支确定的“牢记宗旨,忠诚履职”活动主题,认真开展“一查两找”。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参加了一支部的组织活动。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骆琳同志《在贯彻落实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总局直属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周福启同志《在贯彻落实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会议上的讲话》。

  支部书记、展览部主任吴凤仪,组织委员、财务部主任安志军同志先后发言,认真总结了各自的履职情况,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经过认真查找,对照《廉政准则》要求和总局《九条纪律》以及中心有关规章制度,一支部党员在履行职责、公务交往、业务合作等方面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一查两找”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坚持以不断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是忠诚履职的重要保证,并提出了五项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增强求知进取观念。二是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出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三是制定考核标准和实施办法,严格管理。四是落实岗位责任,指标落实到人,实施竞争优化选择机制。五是奖罚分明,奖勤罚懒,扶强促劣,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总支书记裴文田同志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从加强责任心、提升业务能力、培养宽广胸怀和树立大局意识等四个方面指出了不足,剖析了根源,找出了方向。针对加强工作责任心和提升业务能力,裴文田同志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具有对外树立单位形象,对内提升经济实力的能力。他希望大家以“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从宣教中心工作大局出发,以宽广的胸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宗旨意识,为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