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培训 > 培训班通知 > 关于举办安全生产舆情监测分析与新闻发言人机制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安全生产舆情监测分析与新闻发言人机制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4/10 14:28:43 来源:培训部 点击:4614

关于举办安全生产舆情监测分析与新闻发言人机制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安宣教〔2012〕20号

各有关单位:

    舆情监测分析方法和研判能力是舆论引导的重要前提,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与信息公开已经成为国家应急机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相关新闻发布工作,有利于正确引导舆论,澄清事实真相,帮助社会公众正确认识事件本质,增强对政府的信任。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及时处理好与新闻媒体的关系,做好舆论导向工作,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号),加强应急管理,提高舆论引导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新闻发言人和有关负责人应对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我国“一案三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要求和实际情况,经研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决定联合举办“舆情监测及新闻发言人机制建设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各省区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干部,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安全生产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等。

    二、培训课程安排及师资介绍

    1.课程安排



    2.拟请师资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  毅;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传仪;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

    国务院应急办副主任严鹏程;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中科院研究生院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孙跃进;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

    路透社驻中国记者站资深记者李洸耀;

    中央电视台张小琴。

    三、课程特色

    (一)专业的师资团队。集聚了应急管理前沿具有深厚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师资团队,包括政府专家型领导、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中科院和其他高等学府的教授,主流媒体资深记者。

    (二)全新的课程体系。本着“好理解、易操作、学以致用”的原则,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中,提高实际应用水平。

    (三)科学的教学方式。重点采用“方法与操作结合”、“案例与实践同步”的专题讲解方式,并辅以提问、答疑、讨论、现场咨询等互动的交流方式进行。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5月11日(周五)

    (二)报到时间:2012年5月18日(周五)

    (三)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甲19号科研楼东201)

    (四)培训时间:2012年5月19日- 25日,共7天。

    (五)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甲19号)

    五、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4800元/人,包括授课费、教材讲义费、证书费、合影冲印费、学员通讯录制作费、开学及毕业晚宴。

    (二)食宿费用自理。可帮助学员联系价格适宜,距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较近或环境雅静方便学员上课的食宿地点。

    六、考核与发证

    培训课程全部结束前,结合学员单位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的具体实践撰写并提交结业论文。参加培训人员经考核合格,获得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安全生产舆情监测及新闻发言人机制建设培训班”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且符合条件者可推荐报考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应急管理方向在职硕士研究生。

    七、报名咨询

    电话:010-64463880、88256667

    传真:010-64463009

    联系人:郭健、霍冉

    附件:安全生产舆情监测分析与新闻发言人机制建设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