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活动 > 4.28安全生产与健康日 > 2012年“428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2012年“428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5/2 18:50:18 来源: 点击:3812

  4月28日,2012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在京举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霍百安分别致辞, 法国使馆参赞罗妮卡代表驻华使馆做了发言。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制定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实现同步发展。“十一五”以来,中国安全生产状况持续保持稳定好转势头,职业危害预防与职业病防治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号)的贯彻落实,中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必将呈现“态度更加坚决、机制更加严密、措施更加有力、方法更加有效”的良好态势。他强调,中国将认真开展“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的主题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绿色”理念全面引入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以全面优化职业安全环境为突破口,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保障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始终把安全文化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坚持以安全发展理念战略为引领,以实施“安全文化助推安全生产”为主线,以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为重点,积极倡导先进的安全文化,切实发挥安全文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推动建设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据了解:2001年,国际劳工组织正式将4月28日定为“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并作为联合国官方纪念日,联合国各成员国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每年的4月28日开展纪念活动。2004年以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每年都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举办“4.28”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宣传我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措施以及成效,弘扬安全文化,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今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的主题是:“绿色工作:促进绿色经济中的安全与健康”。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官员、部分驻华机构代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和顺义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4月28日,2012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活动并讲话,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致辞。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霍百安致辞。


法国使馆参赞罗妮卡发言。


参观顺鑫农业牛栏山酒厂。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