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活动 > 全国安全生产月 >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安监局长》的通知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安监局长》的通知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6/8 13:31:50 来源:宣教部 点击:2561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安监局长》的通知

安监总厅政法函〔2012〕10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炭行业管理部门,有关中央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号)精神,大力宣传安全监管监察战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北京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河南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摄制了我国首部反映安全监管监察战线先进事迹的主旋律影片《安监局长》。该影片根据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安全监管局原局长王茂俊的先进事迹创作,用独特的电影语言和艺术手法真实再现了以王茂俊同志为代表的全国安全监管监察干部职工坚定的人生信仰,热情讴歌了他们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秉公执法的崇高品德,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是一部宣传安全监管监察战线典型、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执法水平的生动教材。该影片故事感人、催人泪下、寓意深刻、引人深思、促人奋进,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为充分发挥影片《安监局长》的宣传教育作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影片《安监局长》,将其作为安全教育的内容之一,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用模范人物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大家做时代的先锋、行业的楷模。

  二、为配合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将会同有关单位组织送电影进机关、企业、矿山、社区,巡回放映电影《安监局长》,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围绕“看电影、讲安全、重生命”的主题召开座谈会,撰写观后感,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三、地方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会同有关方面共同做好电影《安监局长》的放映工作。要采用影院放映、单位团体包场、区县农村流动放映等多种形式,努力为广大干部群众放映该影片,扩大影片的社会影响,发挥好影片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

  四、各单位要以观看影片《安监局长》为契机,学习王茂俊同志爱岗、敬业、忠诚、廉洁、奉献的优秀品质,营造崇尚科学发展、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引向深入,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联系人及电话:袁丽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010-64463640,13910029528;李灵利(制片方),010-62368425,13717673680。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

  二○一二年六月五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