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简报 第5期)全国组委办认真组织策划各项宣传准备工作

(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简报 第5期)全国组委办认真组织策划各项宣传准备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6/20 16:57:55 来源:宣教部 点击:1558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组委办)围绕“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一、电影《安监局长》即将向全国投放

  全国组委办组织拍摄了以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安监局局长王茂俊的先进事迹为题材的故事影片《安监局长》。该影片是我国首部聚焦当代基层安监干部形象,多角度反映安监战线先进人物事迹的影片。

  5月8日,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暨安全文化建设现场会召开期间举行了电影首映式。首映式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主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首映式并作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电影《安监局长》通过艺术手法真实再现了以王茂俊同志为代表的全国安全监管干部职工坚定的人生信仰,热情讴歌了他们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秉公执法的崇高品德,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是一部弘扬新风、正气的主旋律电影。希望监管监察系统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这部影片,深入学习王茂俊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行动上有新举措、工作上有新成效,更加矢志不渝地为安全生产事业的创新发展而发奋努力。

  二、积极部署“安全生产万里行”新闻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工作,加强“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与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有机结合,全国组委办经与中宣部协商沟通,由中宣部向中央主流媒体发出通知,要求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等新闻单位积极配合做好第十四次“万里行”活动的宣传报道,以播发综述、消息、现场手记、图片、广播、电视等形式,结合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报道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加强舆论监督,鞭挞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组织“安全生产万里行”新闻调研

  5月3日至7日,全国组委办组织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等部分媒体记者,赴云南省、四川省两省有关地区和单位以煤矿、道路交通为重点开展“万里行”前期调研工作。

  调研组与两省安全监管局等部门研究了今年活动的具体方案、“万里行”在曲靖市、昭通市、宜宾市的重点活动,深入企业实地考察了师宗县私庄煤矿“11.10”事故现场、驰宏集团、曲靖市道路交通警示教育基地、昭通市昭交集团、昭阳区永安煤矿、水富县云天化集团、宜宾市高速公路客运站、宜宾市五粮液集团、川煤芙蓉集团杉木树矿业公司和位于珙县的国家级救援中心等单位。此次调研收集了有关新闻线索,组织了有关报道题材,为制定有针对性、有深度、有力度的采访报道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