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万里行采访团采访督导宜宾高客站安全生产工作

万里行采访团采访督导宜宾高客站安全生产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7/7 4:20:44 来源:万里行 点击:2133

  7月5日上午,万里行在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采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采访团一行察看了候车厅、安检区、车检台、调度室以及GPS监控中心,并就车辆检测流程、运营车辆动态监控、道路交通“打非治违”等工作采访了相关人员。万里行采访团向公司赠送了安全生产图书及音像资料。

  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在发展中抓安全,在安全中求进步,在进步中寻突破,坚持把“三零”的理念融入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实现了多年安全生产事故“零”的记录。

  --零的安全承诺。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坚守安全生产事故“零记录”,实行安全管理工作“零承诺”,并把这一承诺作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候车大厅、站前广场等每一个重要岗位、通道和节点,均设置了安全指示牌、警示栏,悬挂安全横幅等标志、标识,让安全深入到企业管理的每一个细节,辐射到站内车站的每一个地方。在“百日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等活动中,积极组织开展岗位安全文化建设,积极创造和完善运输企业特有的安全文化。特别是在每月召开的安全生产例会中,通过举一反三,自省自新,不断在职工心目中不断巩固和强化零的安全管理要求。在具体的安全管理工作中, 坚持“上安全岗、干安全活”,让每一个员工都成为“零”的承诺者,把“零”的安全管理理念变成企业员工的基本职业素养。

  --零的管理要求。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用行动兑现自己的安全生产“零承诺”。针对客运车站管理要求,建立起了一整套管理制度、“三品”检查的管理制度、候车、售票大厅的管理制度、保卫管理人员、保安人员、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巡查制度、检票口的管理制度、车检管理制度、验证管理制度,出站复查管理制度和气象管理制度等9个方面的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完善了各个岗位操作规程,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考核管理体系等,认真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2011年,客运站开展“三品”检查旅客行包212万余件,收缴违禁物品918件;车辆技术状况例检85164台次,其中查出不合格车辆64台次,切实保障了安全生产事故“零”的目标。

  --零的奋斗目标。为实现“零”的安全生产事故控制目标,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不仅依靠安全管理,更注重安全投入。为确保检票口秩序,设置了检票口排队引导栏杆;为了提升车站公共区域的监控效果,添置了标清摄像头,有效杜绝和防范了重大治安事件的发生;为确保站前广场良好秩序,增加了保安力量加强站前广场的秩序维护力量;为保证站前广场出租车有序待客,在站前广场重新增设加高的隔离带;为保持良好车辆状况和提升旅客乘坐舒适度,更换了成都和重庆等主要线路的十多台班线车辆。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不断加强完全管理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扎实的物质基础,保障了“零”的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




7月5日上午,万里行在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采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7月5日上午,万里行在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采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