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安全生产万里行简报 第七期

安全生产万里行简报 第七期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7/8 1:03:12 来源:宣教部 点击:2088

第 7 期

安全生产万里行组委会办公室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2012年7月6日

宜宾高客站坚持“三零目标” 铸造安全品牌

  7月5日上午,万里行在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采访其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2007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的四川宜宾锦湖长锋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长途发班线路43条,超长线路8条,平均日发班量240班,日输送旅客约4千余人。几年来,公司牢牢树立“以人为本、贯彻法规、落实责任”的安全管理理念,逐步探索出了一套“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到零结束”的安全管理体系,通过制度、纪律、责任三重保障,实现了多年安全生产事故“零”记录。一是重视制度建设,建立起了涵盖各个方面的管理制度,完善了各个岗位操作规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考核体系等;二是注重安全投入,加强了车站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网上购票系统;三是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层层落实“一岗双责”,对照标准,定期考核;四是推进规范化操作程序;五是把安全管理工作“零”承诺纳入安全文化的重要内容,积极创造有特色的安全文化。

  期间,采访团一行察看了候车厅、安检区、车检台、调度室以及GPS监控中心,并就车辆检测流程、运营车辆动态控、道路交通“打非治违”等工作采访了相关人员。

  最后,万里行采访团向公司赠送了安全生产图书及音像资料。

五粮液集团以预防为先保安全发展

  7月5日上午,万里行一行来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采访、督导活动。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发展、以人为本,从安全理念、安全管理、安全文化、安全科技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保持了公司10年零事故。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万无一失”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将预防安全生产事故作为生产的前置条件来抓;二是通过“生产标准化、预防常态化、投入精细化、严格奖惩联动”的“三化一联动”管理措施,保障了企业安全发展;三是通过用安全培训规范人,安全活动教育人,安全氛围感染人,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安全文化;四是加快“科技兴安”建设步伐,每年推广应用80余项安全科技项目,实现了企业本质安全。

  采访团现场察看了集团书画展、酒史馆、普什模具车间和原酒生产车间。在公司专职消防队,采访团观看了破防盗门、空中救援等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万里行总指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称赞这是一支“训练有素、技术精湛、作风过硬、救援高效”的队伍,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为宜宾市及全省消防安全做出更大贡献。期间,采访团就公司安全文化、标准化建设、消防安全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主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领导,国家煤监局领导,总局有关司局,煤监局有关司局

抄报:中宣部,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

抄送:各有关新闻单位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