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活动 > 安全生产万里行 > 万里行采访团举行宜宾段座谈采访会

万里行采访团举行宜宾段座谈采访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7/9 18:04:23 来源:万里行 点击:2380

  7月5日下午,万里行采访团在五粮液集团会议室举行宜宾段座谈采访会。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家安全管监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云涛、政法司司长支同祥,驻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王武琦,万里行总指挥、万里行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万里行技术总顾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二司副巡视员赵瑞华、国家煤矿安监局监察专员杨庆生,万里行副总指挥、万里行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王振拴,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会副主任蔡竞,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等出席了会议。

  杨元元指出,“万里行”自2002年与“安全月”活动同步开展以来,已走过十年历程。对于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强化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发挥了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大家要正确认清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万里行各项活动中去,有效发挥万里行宣传队、采访团、督导组的作用。

  杨元元指出,要深刻把握“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这个主题,大力推动安全发展战略的实施。今年开展的第14次“万里行”活动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希望所到地区和单位深刻理解、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通过对“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和战略的宣传,进一步凝聚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广泛共识,形成推动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强大合力。

  杨元元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安全生产万里行”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突出抓好“三结合”,以此推动党和政府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的有效落实。一是结合形势任务的要求,宣传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尤其加大对国务院40号和23号文件及《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精神的宣传力度,深刻领会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安全生产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突出抓好“一树立、三坚持、三强化”和坚定“一个信念”、树立“三个理念”、提高“三个能力”、守住“一条底线”具体要求的宣传,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三是结合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宣传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解剖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典型案例,曝光重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切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有效的开展。

  杨元元强调,在宣传报道方面,突出做好“正负面报道”相结合:坚持团结稳定鼓励,以正面报道为主,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宣传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做法,在做好主题宣传、典型宣传、成就宣传的同时,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行为的鞭策力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进行适度曝光,挖掘深层次原因,使所到地区和单位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杨元元希望希望四川省及宜宾市以这次“万里行”活动为契机,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强化全社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在防范遏制各类事故、进一步减少事故总量上见到更切实的成效,为四川经济社会“两化互动”快速发展提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支持和安全生产状况的可靠保障。

  杨元元代表万里行组委会分别向四川省、宜宾市人民政府、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赠送了万里行纪念品“平安瓶”。

  万里行采访团就省职业卫生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安全发展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市政府推动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企业和政府责任落实,煤矿和道路交通安全科技投入、瓦斯治理和抽采利用、自然灾害的预防、煤矿事故的行政问责落实情况等问题采访了四川省有关部门及宜宾市有关方面及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

  座谈会结束后,万里行采访团一行观看了宜宾市安全生产文艺汇演,整个晚会用歌曲、舞蹈、音乐剧、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同时以典型事故案例为背景,以案说法,教育群众遵纪守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杨元元代表万里行组委会分别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宜宾市人民政府赠送了万里行纪念品“平安瓶”。


杨元元代表万里行组委会向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赠送了万里行纪念品“平安瓶”。


7月5日下午,万里行采访团在五粮液集团会议室举行宜宾段座谈采访会。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