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2012年度宣教中心先进工作者事迹——李雷先进事迹

2012年度宣教中心先进工作者事迹——李雷先进事迹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1/29 9:21:25 来源:党群部 点击:1495

创新思路 尽职尽责 勇挑重担


李  雷
2013年1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被评为中心2012年度先进工作者,心里非常激动,感谢中心领导和同志们对我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应该起到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为部门尽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去年,我按照中心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新年伊始,我将继续秉承裴主任提出的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应有的价值,为自己的人生写下炫丽的一笔。下面,我向领导和同志们汇报一下自己的工作和体会。

  一、创新思路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作为一名设计工作者更需要不断突破自己,勇于创新。

  今年我们承接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平顶山)基地,始建于2007年,设有5个展厅和1个4D影院,面积1500M2。在中心接手此项目之前,平煤集团安培中心曾委托一家郑州展览公司承担展厅的设计工作。但是,由于该公司缺乏对煤炭行业特点的了解,致使在主体结构搭建完成后,未达到安培中心领导预期设想,从而停止了与该公司的合作。为了继续推进基地建设,安培中心主动与我中心取得联系,希望我们能够给予专业的建议,从而推动该工程继续进行。

  在与平煤安培中心多次沟通后,对方提出在尽量保持原有结构不改动的基础上,由中心提出设计方案,在方案审核通过后,才将此项目交予中心承办。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展览主体结构已经搭建完毕的基础上重新设计方案,对自己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于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结合煤炭行业特点,决定打破常规,以一种全新的设计思路通盘考虑5个展厅的设计形式。大胆的对区域划分,做了合理的调整,在材料上:外装饰面利用传统材料在使用方法上的创新突破取得了不同的视觉效果,与大量反光材料和灯光相结合使得展厅具有丰富的震撼力,避免了传统工艺的用胶粘帖,天长日久容易脱落的现象。内容画面的表现手法也与以往不同,凹凸有序更加立体、层次分明。同时还大量配有展览行业最前沿的数码互动内容,人机互动使参观者能够更有效地加深对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知识的了解。创新是坚持不懈,与时俱进的,只有当我们真诚地热爱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创新。

  二、尽职尽责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岗位就意味着任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要承担责任的工作,也没有不需要完成任务的岗位。

  从事展览行业的人都知道,主体结构的搭建是最为辛苦的一段时期。5个展厅的面积大约1200 M2,自己一个人抱着一摞图纸,往返于各个展厅之内,事无巨细每个环节都需要亲自与工人讲解沟通,例如:现场原建筑结构与图纸之间出现误差不能交接如何处理;装饰面材料的拼接缝隙如何摆放才能使布局达到美观效果;环境光源和装饰光源的位置及布线等,这些事情看似琐碎,但最终直接影响到整体效果。时值初夏,河南的天气分外闷热,展厅内并未启动空调,顶着高温在满是灰尘的展厅内一待就是一天,晚上回到宾馆,已是疲惫不堪。但又不能早早休息,还得想着明天的工作进度。于是,经常在晚饭后与乙方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将第二天的工作要求告之对方,并明确提出在施工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以便明日的工作能够顺利展开。

  施工安装现场管理是一项既需要细心,又非常辛苦的工作。去年我们承接了山西中煤唐山沟煤业公司安全文化展厅的工程,此展厅周围都是荒山,地理位置异常偏僻,要走很远才能见到一户人家,也没有吃住的地方,环境很艰苦,而我要在大批工人到达之前与矿上负责人协调好施工安装以及工人吃住问题。由于在山上,交通不便,只能每日驾驶私家车奔波在被运煤车压得坑洼颠簸的山路上,一天几十公里的路程往返于施工现场和住宿地之间。有时夜间还要开车上山接收由北京发过去的展品。一天夜里2:00左右,浮雕墙送到了展厅,随车过来安装的两位同志没有带行李,山上又冷,于是我马上叫起正在熟睡的同事张朝宾一起赶了几十里山路上了山,把两位负责安装的同志安排好住处。艰苦的环境磨练着我们,当吴部长带着方沁同志来进行后期安装与验收时,我们俩感到尤为亲切。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展厅顺利竣工,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肯定,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工作过程中,我没有想别的,就是一心一意地想把工作做好,有难题想办法去解决。

  三、勇挑重担

  展览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突发情况,就需要有人能勇敢地顶上去。今年年初,李强部长、方沁同志和我一起去平顶山汇报设计方案,与甲方接洽后,方案顺利通过,在回京途中,方沁同志不慎骨折,接下来的设计工作,领导安排由我来全面负责和协调。说实话,我感觉压力很大。但我把压力化为动力,在其他设计人员一起积极努力下,在吴部长、李部长和方沁同志的关心帮助下,经过不断地修改和完善,终于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近些年来,中心承办的外地展览及展厅施工安装,长时间出差在外基本上每次都有我,出差时间最长一次可达一个半月有余,说实话长期在外盯展没人愿意,既辛苦又担责任,但我默默地、毫无怨言地、担起了这份工作,因为我相信每个项目都是中心对外宣传的最好窗口,所以再苦再累也不算什么,能为中心树立良好形象是幸福的。俗话说:“忠孝不能两全”,在工作上能担起重任,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家里的父母就被忽略了,两位老人身体都不好,要经常去医院看病,基本上我都不在身边,长期在外地,无法照顾老人,就是老人住院我也无法回来陪一陪,因为那时施工正是关键的时候无法离开,所以在家作为儿子的重任不能承担,只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中心做出一点贡献。

  这一年的成绩,是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认可,成绩都是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取得的,应当归功于大家。今后,我要坚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更加努力工作,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心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