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领导出席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暨安全文化建设现场会

中心领导出席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暨安全文化建设现场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5/13 15:00:04 来源:安全文化研究所 点击:1713

  59,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暨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现场会在湖北武钢集团召开。

 

       5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暨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现场会在湖北武钢集团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总局政法司司长支同祥宣读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命名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通知》,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作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情况通报。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出席会议。

      会上对2012年度73家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授牌。

  裴文田在会上介绍了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2012年创建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开展创建活动的自觉性。二是措施不断完善,调动了各类企业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三是企业的安全文化创建质量明显提高。

  裴文田介绍,下一步宣教中心将按照总局党组和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在有关方面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严格创建标准。组织力量研究进一步提高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企业安全文化创建标准;按照“谁推荐、谁负责,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数量、不断提高质量,切实使示范企业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的排头兵。

  二是加强创建工作的监督。对已命名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继续严格监督。除每年复核一次企业的安全文化条件外,对于发生死亡或一次3人(含)以上重伤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立即撤销示范企业称号,并向全国通报。对于获得国家命名的示范企业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将暂停该省或集团范围内企业的国家示范企业命名活动。

  三是大力开展安全文化理论研究。开展安全文化“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把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现状与趋势,进一步为创建活动提供理论支撑。组织开展全国企业安全文化征文活动,推动国外风险管理体系与文化建设相融合,不断丰富企业安全文化内涵,形成具有行业特点鲜明的安全文化理论体系。

  四是大力推广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经验。加强示范企业间经验交流,利用网络、报纸宣传先进经验;有针对性举办培训班,提升业务水准;大力推广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先进模式,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使安全文化真正成为引领企业安全发展的内在驱动力。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元元副局长为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授牌。

 

 总工程师黄毅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政法司司长支同祥宣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命名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通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