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文章 > 《七条规定》宣贯贵州专题行专刊第一期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5/18 10:55:54 来源:宣传教育部 点击:1785

  5月14日上午,由总局宣教中心、煤监局有关司和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10家中央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七条规定》宣贯贵州专题行(以下简称专题行)出席了贵州省煤矿七条规定特别行动月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同志对贵州煤矿落实《七条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


煤矿《七条规定》专题行在盘江精煤公司开展宣贯活动


  5月14日下午,专题行一行来到贵州盘江精煤公司,举办了一场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专题宣讲报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神华集团神东公司补连塔矿矿长代贵生和中平能化集团矿工白国周分别作了宣讲报告。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安全监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代表,盘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煤矿矿长和矿工及家属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首先播放了《七条规定》警示教育片,该教育片以近期因违反《七条规定》导致的多起事故为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了警示教育作用,体现了坚决执行《七条规定》对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黄毅从《七条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及如何进一步贯彻《七条规定》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做了集中重点宣贯。
  黄毅指出,制定出台《七条规定》是突出煤矿安全生产重中之重的必然要求,是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必然要求。《七条规定》每一条都依法依规做出了规定,突出了制约煤矿安全生产的七大要素,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
  黄毅强调,要以栋梁局长提出的“铁七条,刚执行,全覆盖,真落实,见实效”为总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深入宣贯营造有利于《七条规定》贯彻执行的舆论氛围;深入开展“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主题宣贯活动;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及时总结典型,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全力推动宣传贯彻,切实使《七条规定》落到实处。
  神华集团神东公司补连塔矿矿长代贵生在报告中介绍了补连塔矿对《七条规定》的认识和当前补连塔矿执行《七条规定》的具体做法,表明了下一步《七条规定》的九项贯彻思路。中平能化集团矿工白国周结合自身20多年的班组长经历和中平能化集团的安全理念,从领导要重视、要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以及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等三个方面作了报告,并发起贯彻《七条规定》的倡议。
  贵州省六盘水市副市长尹志华在会上表示,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几起煤矿事故教训,认真贯彻执行《七条规定》,切实落实矿长职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特别是重大煤矿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
  此次专题行活动由总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在召开会议宣讲的基础上,还将组织集中采访、报道、座谈,力求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营造“关爱生命、关心矿工、生命至上”的浓厚舆论氛围,从而进一步推进《七条规定》的贯彻落实,有力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同时,《七条规定》还将作为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重点宣贯。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