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文章 > 《七条规定》宣贯专题行活动团在贵州宣讲

《七条规定》宣贯专题行活动团在贵州宣讲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5/21 10:30:49 来源:中国煤炭报 点击:1729

  5月1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率《七条规定》宣贯专题行活动团赴贵州进行宣讲。黄毅一行出席了贵州省召开的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月度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黄毅指出,贵州省委、省政府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贵州作为大西南的重点产煤省份,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为煤炭行业的安全稳定供应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当前煤矿事故高发、频发,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黄毅强调,贵州省要认真贯彻落实《七条规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贯彻执行《七条规定》作为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煤矿“打非治违”的有力抓手,作为强化煤矿安全基础工作的有力措施,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通过更加有力的手段,通过联合执法的方式,对煤矿非法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专题培训,充分利用即将展开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夯实煤矿安全的基础工作,提升煤矿的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监督执法,严格执法,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管理,从而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逐一抓好相关措施的贯彻落实。

  随后,黄毅一行来到贵州盘江精煤公司。黄毅从《七条规定》出台的意义和内容及落实需采取的措施,逐条进行了讲解。矿长代表代贵生、矿工代表白国周也分别进行了宣讲。(记者聂瑞涵 罗雄鹰报道)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