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贵州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责令停产整顿116处矿井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5/29 16:26:19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点击:1509

贵州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开展月余

责令停产整顿116处矿井

 

  本报讯 记者罗雄鹰 聂瑞涵报道 “如果下个月你们州再发生典型事故,就请州长来做检讨,给全省人民一个交代。”近日召开的贵州省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月度电视电话会议上,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警告安全生产问题最突出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4月份以来,贵州全省积极推进《七条规定》的贯彻,组织开展了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开展特别行动以来,全省共查处1087处矿井,责令停产整顿116处矿井。

  会上,辖区内发生重大煤矿事故的平坝县县长、存在典型煤矿违法生产行为的黔东南州凯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在停产整顿期间违法组织生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贵州新宜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作了检讨发言。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说:“就现在的督查情况看,在9个市州中,黔东南州的问题最突出。另外,希望下一次会议所有矿主都要来参加。矿主不重视,我们的安全监管措施也就无法落实。”

  今年以来,贵州省发生了3起重大煤矿事故,引起各方关注。“这些事故充分暴露了部分企业为了追求经济效益,丧失了起码的良心,践踏了法律的底线。”王江平说,“也充分说明部分地方政府没有扎实开展特别行动,没有实行有效的监督管理和后续跟踪机制。我们正在对这些事故进行调查,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重拳出击、一查到底、严惩不贷。要采取明察暗访、‘杀回马枪’和临时安排等形式,严惩煤矿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