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天地 > 经验交流 > 广东省交通集团公司经验交流

广东省交通集团公司经验交流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1/27 17:40:41 来源:宣教部 点击:4011

  一、领导重视,部署周密。

  集团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直属各企业逐级成立领导小组,由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负责本次活动实施。本着“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经营理念,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以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推进企业的安全运营和健康发展。

  二、宣传到位,狠抓落实。

  省高速公路公司各单位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检查和配备安全防护设施、聘请专业人员举办安全生产讲座等措施,使全体员工积极地投身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建设中来。各单位充分结合企业实际,有组织、有步骤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如晶通公司组织子(分)公司领导、项目经理、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由交通部举办的《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考核培训班》的培训学习;粤港公司邀请深圳市口岸交警大队的警官前来授课,为驾驶员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并进行安全驾驶心理辅导,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形式多样,效果显着。

  集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南粤交通》上开辟总经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论坛和“安全生产工作大家谈”两个专栏,各单位领导踊跃投稿,效果显着;举办集团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同时选拔队伍参加省第五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进行了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各级管理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响应能力,查找存在问题,加以改善。

  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不懈地抓。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方针,使广大员工牢固树立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了安全责任制,提高了安全文化水平,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主题已全面深入人心,但如何继续开展好每个时期的安全工作、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是企业长期的任务。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