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点体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8/28 14:44:50 来源:展览部 点击:2230

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点体会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人民群众是党的事业发展的根基,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以习总书记为首的新一届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开展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瞻远瞩,使党的事业重新焕发生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出了坚实的的一步。
  马克思、恩格斯曾说过:“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随着历史活动的深入,必将是群众队伍的扩大。”
  毛泽东说:“真正的铜钱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钱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
  邓小平说:“党的正确的路线、政策是从群众中来的,是反映群众的要求的,是合乎群众的实际的,是事实求是的,是能够为群众所接受、能够动员起群众的,同时又是反过来领导群众的,这就叫群众路线。”
  江泽民说:“真正学会运用党的群众路线,需要经历一个端正的立场、改造世界观、锻炼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的长过程,要下一番苦功夫才能做到。我们还要结合建设和改革新的实践,创造新的经验,丰富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
  胡锦涛说:“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是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也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试金石。”
  习近平说:“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
  每个时代的伟人都注重群众路线,都对群众路线有丰富的诠释。群众路线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基础。
  结合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更是与群众路线紧密相连。安全生产关系到各个行业、各个方面,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如果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少些官僚、少些麻痹思想;如果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多些责任、多些担当,多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工作。安全生产事故就能少发生或者不发生。我们从事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同样应该依靠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都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大家都能自觉地提高安全意识,讲科学按章办事,杜绝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同时也能监督党员干部的工作,对那些只顾生产不注重安全的官僚主义作风进行抵制。安全生产是大家的事,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