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公文 > 关于公布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于公布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评选结果的通知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1/27 19:08:50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1763

关于公布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评选结果的通知

安组委〔200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会、文联,各产业工会全国委员会,各全国产业文联,有关中央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推动“安全生产年”各项任务的落实,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文化水平,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2009年4至9月共同举办了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活动。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这次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参赛作品主题突出,贴近生产生活实际,很好地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特征。在活动期间,全国共组织开展了15000多场安全文艺演出、巡演、汇演、展演等活动,现场观众超过600万人,更多的职工群众通过电视转播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这项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安全文艺创作,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对振兴安全文艺,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向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办公室报送了各类参赛节目270个。评审委员会对声乐、舞蹈、曲艺、语言四类节目,进行了两轮评审,分别评选出了金奖、银奖、铜奖、优秀作品奖和创作奖,同时也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现将评奖结果予以公布(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获奖名单附后)。

  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文艺作品创作,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为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的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附件: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获奖名单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