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企业安全文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企业安全文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11/29 8:08:10 来源:安全文化研究所 点击:2200


  2013年11月21日,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在锡林浩特市组织召开了“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企业安全文化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与会人员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宣教中心副主任贺定超,中国煤炭政研会原会长、安全文化专家马德庆,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清出席会议。
  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和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合作开展的胜利能源安全文化研究项目,旨在对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思路和成果进一步总结提炼,推动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项目组综合运用问卷调查、访谈、个案研究、文献研究、定性分析等方法,对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胜利能源安全文化研究与应用》报告。报告明确了符合公司实际、具有胜利能源特色、适用性较强的“1165”安全文化建设模式。
  会议认为该项目运用安全文化理论,紧密结合公司实际,优化安全文化要素,总结、梳理、研究并提出了一套具有胜利能源特色的安全文化建设模式,为公司安全文化落地与传承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方法,对深化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具有指导意义。特别是制定了考核评价标准,为安全文化建设的持续改进、自我完善提供了支撑。
  安全文化专家马德庆表示,该项目在总结公司安全生产实践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炼,是对公司安全生产规律认识的升华。项目研究成果目标明确,结构紧凑,内容充实,特色鲜明,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一个较好的研究成果。项目的最大亮点是突出了考核环节,这是研究成果转变为实践应用的关键要素,是将研究成果落地的有效途径。

  验收会后,贺定超副主任一行对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