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

活动方式

    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

活动内容

    安全隐患曝光行,百名记者百矿行,打非治违专题行,安全培训专题行,行业性、区域性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活动目标

    全覆盖,常年行,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万里行宣传、采访和督导三位一体作用,有效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安全隐患曝光行
    开展油气管道、矿山、危化品安全隐患集中暗查暗访工作,统筹邀请记者、摄制组随暗查组进行暗访,对典型隐患在主流媒体进行曝光,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
百名记者百矿行
    邀请媒体、专家、摄制组对发生过重大事故和安全生产任务较重的产煤县开展宣传、采访、督导活动,围绕“推双七、强三基”等工作重点,将镜头对准矿工、班组长和矿长,对典型人物进行宣传,对事故查处落实情况进行系列报道,曝光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典型案例,做到全国50个重点监管县全覆盖,在全国重点产煤地区和煤矿企业树立敬畏生命、关爱矿工的意识,促进煤矿安全发展。
打非治违专题行
    以深化“打非治违”为主题,针对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创新形式和方法,以暗查暗访的方式报道各行业领域打非治违行动情况,形成“打非治违”宣传声势。
安全培训专题行
    采取暗查暗访方式针对安全培训存在的问题进行采访曝光,对安全培训执法情况进行专题暗查,拍摄“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安全隐患”专题片,在网络媒体播放。
地方万里行
相关活动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