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互联网信息 > 四川南充化工厂爆炸致4死2伤

四川南充化工厂爆炸致4死2伤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4/25 13:33:08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866

  23日上午,南充高坪城区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酿成4死2伤的惨剧。昨日上午,南充市在高坪区召开化工企业安全事故现场会,要求各企业以此作为教训,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爆炸原因漏气检修发生爆炸

  发生爆炸的四川宏泰生化有限公司,位于南充高坪区南新路,嵌在生产厂房的“宏泰生化”几个烫金大字很是显眼,在嘉陵江边都能看到。

  “爆炸声好大哦!我还跑出小卖部了!”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厂区,厂门口前的小卖部里,居民们还在议论这起爆炸事故。

  厂区里,一名工作人员告知,主要领导都在处理善后事宜,婉拒记者到爆炸的造气车间,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调查。

  四川宏泰生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松林介绍,事发时间在23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当时正值上班时间,造气车间的工人们发现有漏气现象。厂里立即安排检修,在检修过程中不慎发生爆炸。

  事故导致一名当班工人当场死亡,3名受重伤人员在送往医院救治过程中因抢救无效先后死亡,2名人员受伤。

  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充市中心医院获悉,两名烧伤者因为伤势较重,已经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对于发生爆炸的车间,胥松林说,该设备是4年前买回来的,并不陈旧,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发生爆炸,市上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全力展开调查。目前厂里已经停产,工厂正在全力处理善后事宜。

  以此为戒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南充市安监局局长滕明鹏介绍,当天事故发生后,南充市和高坪区两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事故抢险救援和伤员救治分别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刘健接到事故报告后,也立即带领相关人员和技术专家从成都赶赴南充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善后处理、原因调查等工作。

  昨日上午,南充九区县(市)主管安全的政府领导,以及安监、质检部门负责人,在高坪召开了安全会,所有人都被要求到宏泰生化有限公司车间实地查看,并要求各企业以此作为深刻教训,全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一个伊朗客户求购烧结型金刚石开孔器,用来磨或钻刚玉,金刚砂(氧化锆,氧化铝),具体尺寸规格及要求见图纸,请提供贵公司产品的图片,技术指标,说明最低定量并报价。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