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互联网信息 > 云南玉溪江川县火炮厂爆炸致2死4伤

云南玉溪江川县火炮厂爆炸致2死4伤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11/28 8:10:18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4706


装药房已经面目全非。

  11月24日晚上8时30分许,玉溪市江川县王牌烟花火炮厂炮竹机械装药房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据悉,事故发生后,省、市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赶赴现场,并成立现场清理组、事故联合调查组以及善后处置组,对事故进行处理。11月25日0时30分,江川县组织召开了全县烟花火炮厂厂长紧急会议,并决定立即对全县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停产整顿。

  昨日下午1时,在江川县王牌烟花火炮厂。记者看到,在距离事故现场约20米的地方,有一堆被炸毁的衣物和一些零星散落在路上的手机袋、胶鞋等物品,发生爆炸的炮竹机械装药房内,两间操作间的石棉网屋顶被掀翻,部分墙壁被炸毁,大量炮竹散落在地。据悉,事故造成广西某烟花火炮原料生产厂家前来调配原料的工人死亡,王牌烟花火炮厂工人1人死亡、4人受伤。

  据江川县安监局副局长杨永平介绍,目前江川县共有18家烟花火炮厂,发生事故的王牌烟花火炮厂,是生产规模较大的一家,该厂原位于三街乡,后因安全需要于2007年搬离到远离乡民的山上,2007年火炮厂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化设计建造了厂房。杨永平告诉记者,在事故现场共发现两个爆炸点,一爆炸点为烟花火炮厂炮竹机械装药房,另一爆炸点则位于机械装药房对面。

  据悉,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成立了现场清理组,及时清理现场,扑灭余火;成立了事故联合调查组,查找事故发生原因;成立了善后处置组,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并做好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等善后处置工作。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了解到,4名伤者中有2名伤势较为严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2名伤者身上多个部位不同程度受伤,在烧伤科病房接受治疗。

  在伤者病房前,一妇女告诉记者,她和另一位年轻女子的丈夫均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目前意识清醒,伤情稳定。该妇女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火炮厂便安排了专人到医院处理伤者治疗、家属衣食住行等问题,为伤者家属购买了简易的折叠床、被褥等物品,目前为止她们对火炮厂的善后处理都较为满意。

  据事故现场相关人员透露,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