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万里行”采访曲靖煤矿、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

“万里行”采访曲靖煤矿、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7/1 8:03:44 来源:万里行 点击:1620

“万里行”采访曲靖煤矿、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

  6月30日,万里行一行在云南曲靖,分别采访了云南新吉克煤矿、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曲靖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治超中队和曲靖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

万里行在新吉克煤矿

  万里行一行来到了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境内的新吉克矿业有限公司,先后听取了该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了调度指挥中心、副井绞车房、矿灯房以及企业文化宣传栏,并深入到570米井下采访。万里行向该公司赠送了《<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学习读本》、《安全文化读本》等安全生产书籍和《生命守护神》等音像资料,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政策理论学习,切实提升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意识,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新吉克矿业2007年1月兴建,2011年1月投产,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到了“七抓”,连续1500天实现安全生产,自煤矿建成以来没有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连续三年被云南省政府授予“平安煤矿”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全国煤矿职业安全健康先进单位”。一是抓制度,建机制;二是抓考核,明责任;三是抓排查,治隐患;四是抓建设,强基础;五是抓重点,重防范;六是抓结合,增实效;七是抓和谐,促发展。



万里行在新吉克矿业有限公司参观、采访。



万里行技术总顾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副巡视员赵瑞华代表万里行向新吉克矿业有限公司赠送安全生产书籍、音像资料。



万里行技术总顾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专员杨庆生代表万里行向新吉克矿业有限公司赠送音像资料。

记者采访。


万里行在胜境关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

  万里行一行在胜境关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跟随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道路交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采访了道路交通“三超”治理和交警现场执法情况。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充分发挥胜境关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曲靖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小海子“三超一疲劳”强制休息区的作用,建立24小时勤务制度,对途经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六必查”,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传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发布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大队以治隐患、防事故为目标,以强化责任落实为重点,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辖区内安全隐患,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辖区内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万里行在胜境关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采访。



万里行在胜境关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采访。



万里行在胜境关超限检测站

  万里行一行在胜境关超限检测站采访了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超限治理工作情况,并探访了超限治理现场执法。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以保护路产、维护路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为工作宗旨,按照“政府主抓、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科学治超”的工作机制,坚持“依法治超、标本兼治、就地卸载、倒查责任、奖惩并举”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治超站工作职责。2010年以来共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2010年1月至2012年6月29日共计检测车辆147098辆。



万里行在胜境关超限检测站采访了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超限治理工作情况。



万里行在曲靖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

  万里行一行在曲靖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参观了“血泪警示”、“生死感悟”、“前车之鉴”、“安全出行”、“警民和谐”等展厅,观看了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实录,察看了市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并现场体验了汽车模拟驾驶训练。曲靖市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是云南省目前建成最大的集警示、体验、互动为一体,可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对参观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场所,被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命名为云南省“三生教育”(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实践基地。



万里行在曲靖市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参观了“血泪警示”、“生死感悟”等展厅。


  摄影:郭文波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